盐焗柚

风风火火日九州

【楼诚】炖肉三十题01

羞耻心被狗吃了【主楼诚蔺靖衍生】炖肉三十题,先来个段子试试水

 ———— 一

【命题】:年龄差/在能被他人看见的地方留下吻痕&咬痕/蒙眼

 明楼从二人散落一旁的衣物中胡乱翻找出一条领带,两个人紧紧缠绕做一处,阿诚因痛苦与欢愉而红了眼角,面色上又蒙着一层薄红,是平日里轻易无法得见的颜色。他满眶的泪在耸动间粼着影里的光彩,只是不自知而兀自作出倔强姿态。

 “从你还小就最见不得你哭的。” 

明楼伸出食指轻轻抹掉阿诚眼角的泪,将领带覆到他眼前,又托起他头从脑后打了个结。

 “大哥……” 

阿诚窒住呼吸,任黑暗吞没他眼前明楼的影。

丝质的领带蹭去他眼里涌出的新泪,明楼看来只见他殷红一片的颧骨与尖翘下颌,从骨与肉里透出伶仃瘦削。 
  
 明楼长他九岁,于阅历于眼界,令他依靠予他引路。他步于明楼的影里,如此刻被明楼牢牢拥住,一丝一毫都不肯泄露。此时阿诚眼前尽是虚无,他忽然开口低低念道:

 “呜乎呜乎,我不愿意,我不如彷徨于无地。” 
  

明楼忽的血脉一热,他想起那是阿诚与他讲起告别。他问阿诚,如果信仰需要情爱折腰,他该怎样让步。阿诚挺直站在他面前,已然是英气十足的青年,然而面对他姿态还如往昔。

 “有我所不乐意的在地狱里,我不愿去 

有我所不乐意的在你将来的黄金世界里,我不愿去。” 

明楼随他悄然念出后句,身下已至贲发边缘。他寻至阿诚修长的颈项,露出牙齿带出几丝急切,咬住阿诚薄薄一层皮肉。他似叼住映雪的萤囊,直想破开一条缝隙,放出些鲜艳颜色。 

“先生……”

阿诚蓦地仰起头去,抵住床头铜花缠叶,有密密的影爬上他眼前的领带,又蔓到他白皙脖颈,像是一株颀绿新藤。他凸起的喉结来回滚动数回,终于在明楼的齿关下溢出些节制的低吟,浅浅的浮动在夜里,勾缠住明楼心旌。

 —— 
  

对话引用了《影的告别》,然而不要考据时间线 

另一篇由《影》而来的短文《忘却与纪念》 

评论(9)

热度(170)